【楼诚】当和大哥在一起时我们谈些什么

  关键词:怡情养性

……一次羞耻play的尝试

 

明楼工作之余喜欢看书养花,在明家不算什么秘密。

 

明台说:“大哥再养只鸟,完全就是一个退休的老干部嘛。”

 

“没规矩。”明楼瞥一眼歪在沙发上的小少爷,低头继续专注报纸,“案牍劳形,抽出时间怡情养性总是没错的。倒是你,这学期拉丁文又没及格吧,补习的事——”

 

“诶,阿香,鸽子汤炖好了没啊,我来帮你!”

 

明台“咻”地逃离客厅。

 

“这小子!”明楼望着明台消失的背影,和阿诚对视一眼,“都是你们惯的,现在他就会跟我打马虎眼。”

 

“怎么啦,感情你没宠着他啊。”阿诚叫冤。

 

“赶明儿我非得好好管教他不可。”明楼正色。

 

“只怕你还没管教他,大姐就来管教你了。”

 

意料之中地看见明楼一脸心塞的表情,阿诚笑的更是开心。

 

“笑什么。”明楼起身,缓步走到阿诚面前:“管教不了他,我还管教不了你吗?”

 

阿诚第二天是捂着后腰出现在早餐饭桌上的。

 

“看来平时‘运动’不够啊。”明楼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阿诚捂着的部位,在阿诚快要吃人的目光中气定神闲地舀了一碗粥,放在阿诚面前。

 

“来,多吃点,能补身子。”看着阿诚乖乖喝下第一口,明楼笑得温柔,“不然今晚你又吃不消了。”

 

阿诚瞬间停住喂粥的手,连同口中的粥都觉得无比烫人,只得皮笑肉不笑地抬头迎上明楼的目光,“先生不是说要怡情养性吗?这养哪儿了?”

 

“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嘛。”明楼一脸理所应当,“一味养,老憋着怎么行?”

 

“那你也不能——”见大姐明台一脸探究地望过来,阿诚赶紧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音量抱怨,“一夜来那么多次吧?”

 

“我还嫌少呢。”明楼效仿阿诚的样子凑了过去,意料之中看见阿诚发红的耳朵,“你不知道你在床上的样子多诱人。”

 

阿诚只感觉脸上火辣辣一片,不想也知道自己脸有多红,只好埋头喝粥,不敢抬头。

 

大姐:“阿诚怎么了呀?”

 

“大概是粥太好吃了吧。”明楼回道,抬手体贴地夹一筷子菜放在阿诚碗里,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不急,来日方长,这样的机会还有很多嘛。”

 

阿诚:我不懂先生你在说什么。

 

END

 

小番外——

 

阿诚最近有些上火,白天处理公务,晚上睡得不安稳,嘴角起了一个小泡,摸起来刺刺的疼。

 

明楼瞅了半天,默不作声地从床头拿出一个做工精致的蓝色圆盒,递给阿诚。打开一看,白色膏体平整光滑地盛在盒子里,还带着淡淡桂花香,一看就知道档次不低。

 

“这盒子装药可惜了。”阿诚撇嘴,一副嫌弃的样子,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你不要啊,那还给我。”明楼伸手作势要拿回来。

 

“诶,给出去的东西怎么能收回去!许给明台买衬衣,就不许给我药啊!”

 

“给给给,你要什么都给!”明楼凑过去,声音带着些许调笑的意味,低低说道,“整个人都给你了,还有什么不能给的。”

 

阿诚:……羞。

——————————————————

第一次参加六十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评论(9)
热度(63)
© 一日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