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BG】仁王雅治和仁王雅治

梗来自《情书》,少女仁王雅治和少年仁王雅治相遇。

——————

一,榴莲味糖什么的最讨厌了!

 

仁王雅治踏入立海大这所她即将生活三年的百年名校时,突然感觉周围的时空有一瞬间扭曲。

错觉?

她愣了愣,擦身而过的学生依旧说说笑笑,讨论着街角新开的甜品店。

果然是错觉吧…时空扭曲什么的。

 

快步走到布告栏前,她挤进人群,扫过一排排陌生的名字。

找到了,一年A班。

 

“噗哩, 我在A班,没能和幸村他们一个班啊。”

 

诶?同学?

一个略带惋惜的男声在身边响起,雅治闻言抬头,入目的是一头漂亮的银发。男生站在她身边,微微弯着背,脸上倒是看不出丝毫惋惜的神情。 

 

“不是还有我嘛,还能做个伴,一起加入网球社!”红发男生笑得灿烂。

 

“是啊,我也就只能和你勉强搭个伙了。”

 

“什么嘛。”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人群,声音被渐渐湮没。雅治又看了会儿班级名单,默默从人群中退了出来,给东京的好友打电话。

 

“雅美,我决定了,我要去再看一遍《情书》,我的春天要来了。”

 

“……又是你少女的第六感吗。”电话那头,佐藤雅美扶额,忍不住吐槽不按常理出牌的12岁少女,仁王雅治。“而且《情书》在冬天。”

 

“不,这次是有理有据。”

 

“所以以前都是你的妄想?”

 

“……不要深究细节。”雅治挺了挺胸,让自己看起来令人信服一些,“重点是,我有个同班同学,他叫仁王雅治。是的,你已经意识到了,是‘他’。”

 

“就凭名字你就喜欢人家?”

 

“名字就够了。我已经能够预见,未来我们会在蜿蜒的小路上,骑车并行,度过一个又一个季节。”

 

“万一他是个五短身材,四眼仔怎么办?”

 

“唔……为了画面和谐,还是设定成美少年好了。”

 

佐藤雅美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的鄙视,不过雅治并不在意,挂掉电话,愉悦地走进教室,坐在座位上,等在未来和她骑车并行的男·仁王雅治。

 

“同学,不好意思,你坐的是我的座位。”

 

雅治抬头,被熟悉的银色惊到,抬眼看去果然是刚刚在布告栏看见的那个人。

 

“咦,可座位标签上写的是我的名字啊…”还没说完,雅治就停住了。目光顺着对方手指的地方看去,姓名下方的学号,一目了然。和自己的不一样。

 

“真是对不起!”雅治连忙起身鞠躬,拿上书包准备离开。

 

“没事,你就是那个和我姓名一样的‘仁王雅治’吧。”仁王拦住她,拿出一个糖罐,“要吃一颗吗?以后请多多指教,噗哩。”

 

接过糖果,雅治乖乖回到座位上。许久突然反应过来,这剧情走向不对啊!电影里少年藤井树最初是讨厌少女藤井树的,现在仁王给自己糖,破坏了剧情!

 

看了一眼手心精致的糖,雅治有些迟疑,又看向和丸井打闹的仁王,对方恰好回头,冲自己友好的笑笑。

 

不疑有它,她将糖放进嘴里。下一秒,雅治冲出教室,直奔卫生间。

 

榴莲味糖什么的最讨厌了!

 

二,仁王雅治不是藤井树。

 

开学没多久,大家纷纷开始准备加入中意的社团。然而憧憬春天的少女,仁王雅治,没有犹豫,早早地便提交了入部申请书。她选择的是戏剧社,理由是对出演浪漫的恋爱桥段早就向往已久。

 

榴莲糖事件仁王事后也向她道了歉,他说,当时看自己慌张的样子一时没忍住就给了糖。他忘了是榴莲糖。

 

雅治少女对天发誓,仁王绝对是故意的!别以为她没看见他眼底的笑意!

 

仁王补偿了她一盒水果味的软糖,两人一来二去在路上偶尔遇见还能说上一两句。

 

雅治始终没有放弃将仁王打造成理想中的少年藤井树。当然,除了雅美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躲在教室后面暗搓搓地观察仁王,被发现了,还故作镇定地端着架子,拿本书拼命看。没有发现仁王早已经憋笑得不行的脸。

 

“咳咳,雅,你的书拿倒了。”仁王好心提醒道。

 

“雅”这个称呼是两个人共通商议的结果。仁王说,不管叫“仁王”还是“雅治”都感觉像是在叫自己。终于升上国中的雅治少女嫌“小雅”太幼稚。最后才敲定就叫“雅”。

 

雅治死撑,“你不懂,这书上的图得倒着看才看得懂。”

 

“我是不懂。”仁王悠悠然开口,“不过下午就是英语期中考试了,你确定现在看数学有用?”

 

“我、我当然有用了!”雅治被说中,自己的英语确实不怎么样,恼羞成怒,“还说我呢,你不也一样没复习!”

 

“你怎么知道。”仁王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三天之后,成绩出来,雅治捧着英语试卷欲哭无泪,颓在桌子上。大大的59刺痛她的眼。仁王把一颗葡萄味硬糖放在她面前。

 

“软糖卖光了,今天只有这个。”

 

雅治胡乱扒开糖衣,塞进嘴里。瞬间周遭充斥着葡萄的酸甜。

 

“以后英语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

 

“你…考了多少?”雅治有气无力地抬眼。

 

“96。”

 

“真的假的!?”

 

“话说我在你眼里英语是有多差啊。”仁王忍不住吐槽。

 

“毕竟——”雅治堪堪收住嘴。不敢看仁王探究的目光,心虚地移开目光。

 

好险。

毕竟男藤井树只考了27分啊。

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仁王见状也没多问,只是伸过一个本子。封面上清秀有力的笔迹写着“英语知识点”。

 

“这可是我的心血,只此一家。”

 

“谢谢…那个,仁王…”

 

“嗯?”

 

“你平时看又深奥又偏僻的书吗?”

 

“我喜欢看侦探书。”仁王语气一沉。

 

“其实你是柳生同学吧!”

 

“噗哩。”

 

送走了仁王,雅治坐在座位上翻着那本知识点笔记,一字一划,一看就知道字迹的主人是下过一番心血的。

 

然而她的心情却有点沉重。几个月的相处,她渐渐丧失了最初发现和自己有个同名同姓的人时的兴奋。她不得不承认,仁王和电影里的藤井树不同。

 

仁王执著于网球,对跑步比赛没有兴趣。仁王英语很好,会认真复习功课。仁王不会费尽心思在每一本偏僻的书上写自己的名字。仁王是操控球场的欺诈师,不是青涩的傲娇少年。

 

现实不是电影。

 

意识到这一点,雅治有些颓丧,却又隐约生出几许高兴。

 

自己在高兴些什么呢?

 

她不知道。

 

三,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

 

仁王敏锐地察觉到,少女雅治在自己面前出现的少了,背后也没有了火辣辣的视线。偶尔在路上碰上,还没等他开口,对方更像是撞鬼一样撒腿就跑。他摸摸自己的脸,有些郁卒。

 

自己就长得这么吓人?

 

这样的现状没维持几天,仁王选择主动问个清楚。放学铃一响,他走到雅治面前,拦住她的去路。

 

“雅。”

 

少女受惊地缩了缩脖子,手上的书包带握紧了又放松。

 

将她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仁王叹口气,“我们谈谈吧,这几天你老是躲着我。”

 

“哪有。”雅治弱弱反驳一句。

 

“哦?是吗?”仁王挑眉。

 

“好吧……有一点。”

 

“就一点啊?”仁王反问,上挑的桃花眼颇具威胁性地眯起,认真地望着她。

 

雅治被看得心慌,不知所措地低下头。“我……我不知道……”

 

头顶传来一阵温度。

 

仁王揉了揉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少女的头。嗯,手感不错。他不停地揉啊揉,成功把发型揉得一团糟。

 

雅治炸毛,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丢,“啪”得拍下头顶不安分的手。

 

“发型乱了啦!”

 

仁王闲适地收回手,问道,“终于肯正眼看我了?”

 

“雅。”他说,“我知道,现实不是电影。”

 

雅治瞠目结舌,仁王居然一直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被少女惊奇的表情愉悦到,仁王笑了起来,声音里也带上了一丝笑意。

 

“我可是能看透人心的欺诈师,你那点心思我当然看得明白。”

 

“对不起,我擅自把你带入了藤井树这件事,真的很抱歉。”雅治老老实实地承认了错误,“可是后来,我是真心把你当作朋友的!”

 

“能够在未来编剧大人的剧本里客串一次,是我的荣幸。不过……”仁王语调一转,又让雅治紧张了起来。

 

“被定义为‘朋友’,还是有点不甘心呐。”

 

“诶?”雅治呆立,心头瞬间闪过无数选项,最有可能的那个选项好像一颗即将破土而出的小芽,不断生长,却又脆弱不可寻,让她不敢动作。

 

仁王依旧耐心的站在她面前,没有言语。时近傍晚,教室里已经没什么同学,一瞬间,教室安静地好似能听见对方微弱而清晰的呼吸声。

 

夕阳静静地从窗口照进来,勾勒出少年少女青涩的轮廓。

 

“噗哩。”仁王率先打破了沉默,貌似轻松地开口,“好歹是告白,雅你这幅沉重的表情,很打击我啊。”

 

他挥挥手,慢慢走出教室,“收到告白,结果让你为难,反到让我过意不去了。”

 

“不是朋友。”

 

少女坚定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他呼吸一滞,停住脚步。

 

“不是朋友哦,我想,我从很早就喜欢你了。”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