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阏逢【一期一振×婶】

01

“我梦见我杀了人。”

 

“什么时候?”

 

“我不记得了。”

 

“您杀了谁?”

 

“我忘了。”

 

“您为什么要杀他?”

 

“……不知道。”

 

“您怎么知道是您杀的他?”

 

“我听见那个人在求救。”

 

“他对您说了‘救命’?”

 

“不……他只是看着我,在大火里。”

 

“他是谁?”

 

“我忘了。”

 

“……请睡吧。”

 

一期一振跪坐在床边,给年轻的审神者掖了掖被角,安静地注视着他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他第一次被她召唤出来。

 

他垂眼细细观察着少女陷入沉睡的脸庞。无知茫然又惶恐的情绪显露在她的眉头,如同每一次她遇见他一样,陌生着的,惊慌着的,期待着的,又害怕着的,无辜地站在门口问他是谁。

 

“我是……”

 

一期一振轻叹,伸手轻轻抚摸上少女的额头,指腹的温暖令他流连。

 

“梦里被您杀死的人。”

 

 

 

02

 

“我杀了人。”

 

“那只是您的梦。”

 

一期一振坐在少女的身边,耐心听她日复一日地在睡前重复已经模糊不清的记忆。

 

“我记得火。”她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我记得这里有被烧伤的疤,但是,也不见了。”

 

“这里原本就没有疤痕。”

 

“是么……那火呢?”

 

“……我忘了。”

 

“一期你怎么会忘?”她笑了,“这是我的梦呀。”

 

少女的声音虚浮在头顶,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下一秒就会穿透两个人的身体。

 

“梦里有火,像红色的海,一瞬间盖住我,速度太快了,甚至没有窒息和灼伤的痛苦……但也可能是太痛了,超过疼痛的痛,我记不清了。”

 

“很可怕的场景。”

 

“那个被我杀死的人也这么觉得。”少女轻轻说,“我听见了被火焰灼伤的时候,每一次,那个人都大声喊我的名字。”

 

她缓缓抚摸着被子上盘根错节的花纹,“普通人死了的确不能说话……然后我意识到,如果不是普通人,就可以做到吧?”

 

“就像一期你一样。”

 

哗啦。

 

一期一振听见达摩克利斯之剑碎裂的声音。

 

 

 

03

 

“你觉得这是亡灵对我的报复吗?”少女问,“我杀了他,所以他反过来利用梦境让我忏悔。”

 

“梦都是虚假的,您不必太在意。”

 

一期一振将清晨刚摘下来带着露珠的花插在玻璃瓶里,带着瓶子把它放在窗户下,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在木头窗台上,留下一块明黄色的光斑。

 

“但自责是真的。总觉得我把那个人陷入了很痛苦的境地。”

 

“怎么会,您太多思了。”

 

“你最近好像很不希望我提那个梦。”少女走过来,随意用手拨弄着花瓣,“还有梦里那个人。”

 

“……不,我只是担心您的睡眠。”

 

“你说话的语气真像他。”

 

“谁?”

 

“梦里那个人。”

 

“……您记起来那个人的样子吗?”

 

“没有。”少女摇摇头,“不过非要说长什么样子,我猜大概就是一期你的模样吧。啊,难道说你是那个亡灵的转世?”

 

一期无奈地解释,“付丧神并不存在转世。”

 

“是吗。不过我最开始看见你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如果不是头一回当审神者,还以为我们之前认识呢。”少女看向他,阳光映入少女眼帘投射下点点光辉,刺目得令一期一振想要逃离这个并不拥挤的空间,“你也有这种感觉,对吧?”

 

 

 

04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这种烂俗的如今三流电视剧都不屑用的重逢梗,正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一期一振的身上。

 

这是他第四次遇见少女。

 

时间仿佛和他开了个玩笑,每一次的轮回被召唤不管他如何祈求,睁开眼,十七岁的少女依然会出现在他眼前,重复着过往,对他说着相同的问候,露出相同的笑容,做着相同的梦,走向相同的结局。

 

 一期一振看着少女温驯的眉眼,他仿佛回到了最初化身为付丧神,初次遇见她的时候。他记得少女浅笑着递给自己保佑平安的御守,记得偷偷亲吻过脸颊的心跳,记得……目睹她葬身火海的那一瞬间。

 

明白心痛的感觉了吗。

 

他仿佛听见时间问他。

 

但这还不够。

 

时间给了他第二次机会。

 

他再次与少女重逢、相识、相恋,试图阻止少女被大火湮没的命运。

 

然后,他收到来自政府的少女一家命丧火海的讣告,亦是来自时间的警告。

 

——这是对他违背自然因果的惩罚。

 

于是,当少女第三次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开始学着退后一步,保持安全的距离,维持付丧神和审神者之间的关系,祈祷少女能平安顺遂地度过一生。

 

这一次,他终于懂得了人世间常言的“命中注定”。

 

“我最近经常梦见一期大声叫我名字,好像我就快死掉一样。”第三次重生的少女笑着对他说,“不过我很开心,一期你这么关心我,就好像我的心情终于被回应一样。”

 

他听见少女说,“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一期。”

 

命中注定般的爱恋,多么甜蜜又残忍。

 

他看见熊熊大火将她吞噬。

 

他听见遥远的时间的叹息。

 

 

 

05

 

『如果命中注定我与你相遇,谈一场一生一次的恋爱,你愿意吗?』

 

一期一振不知道。

 

火焰的痛楚恍若昨日,他仿佛堕入迷宫,无论怎么走,最后迎接他的都是少女的死亡。

 

“我在梦里总听见那个人在叫我。”对第四次重逢丝毫无知的少女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我不该杀他。”

 

一期一振走过去,坐在她身边问,“您为什么觉得是自己杀了他?”

 

“也许我们之间有仇,也许我对他亏欠太多,哪怕只是模模糊糊看见他的影子,也十分自责。”

 

“请不要责怪自己,您没有错。”一期一振轻轻说,“您并没有杀他。”

 

“那他为什么求救?”

 

“我想……他并不是向您求救。”一期温柔地看向少女,伸手将少女垂下的黑色发丝拂上耳畔。

 

昏黄的台灯光洒满房间,朦胧笼罩在两人之间,窗外偶尔有几声虫鸣,但很快又消失在风里。

 

“那是对谁?”

 

“……任何人,任何可能听见的人。”他看向窗外疏疏的竹影,以及竹丛下随风时而蹿动跳跃的猩红火光,“他希望有人能拯救您。”

 

 

 

06

 

一期一振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依然只是一把刀,千百年安静地沉睡在大阪城内,等待主人带它出阵杀敌。

 

一片黑暗里他听见来自远方的召唤。

 

“你好,请问你是?”

 

他睁开眼,看见再熟悉不过的面容,带着陌生着的,惊慌着的,期待着的,又害怕着的站在门口。

 

“我是一期一振,栗田口吉光唯一的太刀作品。”

 

他屈身,单手置于胸前。

 

“嗖”地——

 

达摩克利斯之剑正悬于头顶。

 

 

 

END

 ——————

简单来解释下,就是一期一振永远也逃不出和婶相遇、两人相爱、婶死亡的轮回。

每次达摩克利斯之剑立起来就是死亡のflag

 (话说每次更新没留言的日子真是寂寞如雪_(:ᗤ」ㄥ)_

评论(2)
热度(25)
© 一日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