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振×婶】 暮冬

01

“你太温柔了。”

一期一振经常听见她这样说。

“太温柔……所以会在战场上碎刀。”

她并不看他,只是专心用布来回擦拭刀剑上沾染的灰尘和血迹,仔细一条条抚摸过刀身的裂痕。张扬热烈的朱红色刀身握在她手中如初生幼儿般乖巧,收敛了一身的杀伐寒意。

她极为擅长驯服,如同猎人驯服猎犬一样,她喜欢听话又能砍杀敌人的刀剑。她将一颗金平糖送进五虎退的嘴里,满意看到短刀眼角眉梢都是甜蜜又满足的表情后,稀松平常得好像说今天会下雪一样开口道,“退今天出阵吧。”

轻轻松松却又不容反驳。

一期一振并不赞同这种做法,所以一接到命令后便来到她的房间。

“你似乎很不满?”

“请允许我同退一起出阵。”一期一振伏在地上提出请求。

嘭。

窗外树枝上堆积的雪终于承受不住重量落在地上,砸出一个小坑,溅起点点飞雪,麻雀受惊般扑棱扑棱翅膀赶紧飞远,找到另一处安静的地方蜷成一团。

戊戌十月,本丸迎来了她到来的第一个冬天。

“你太温柔了。”

她伸手抬起他的下巴,让他不得不和她对视。幽静的黑色瞳孔里倒映出他水蓝色的发丝,如同死寂的深渊中一抹轻飘飘的羽毛,细微得不值一提,转瞬间被无边幽黑吞没。

她打量着他的面孔,如同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仔仔细细地从发丝到眉毛,从睫毛到眼睛,从鼻梁到嘴唇,目光冷淡,每到一处带着缓慢而清晰的尖锐,让一期一振几乎以为她在考虑是否将自己碎刀重炼。

——按照她的个性的确能做出这种事。

一期一振冷静地回视对方,任由自己像砧板上的鱼等待持刀人处置。初冬料峭的寒气缓缓顺着地面透过衣料一丝丝侵入他的身体,但他依旧保持顺从的姿势,重新提出请求。

“请允许我出阵。”

“人员已经满了。”

她收回手,走到窗边推开窗子,冷风携裹着雪花瞬间涌进房间,吹动她额前的发丝。

“你以为你能保护他们多久?”沉默了片刻,她问道。

“……这是我做兄长的职责。”一期一振垂眼,抚摸上腰间佩刀的鎏金花纹,冰凉的刀身让他多了一份安心。

“雏鸟躲在父母羽翼下会丧失飞翔的能力。”她向窗外远眺,并不看他,不知是说给他听,还是说给自己听,“何况你的弟弟并不是雏鸟。”

一期一振不语。他自然知晓,在他不在的时间里,他的弟弟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存在。只是到底是心生愧疚的,他想要弥补作这段百年的缺失。

“这个本丸,不需要雏鸟。”

她的态度比窗外风雪更凌冽。

02

一期一振并不责怪她的态度。

渴望力量,渴望强大。这是他从她不曾遮掩过的眼神中读出的,也是本体被不属于少女的厚茧抚摸时清晰感知到的。

那么,顺从她的心意变得更加强大就好了吧。

一期一振挥刀斩断一片雪花。

上次谈话后她似乎有意无意地经常使用他。比如,在还未天亮的隆冬清晨练习挥刀,和长谷部一起上山砍伐过冬的储备木材,半夜起床修整庭院里的花草,和烛台切比赛谁切的黄瓜更薄……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用途混进去了。

一期一振轻咳一声,低头看向擦拭刀剑的少女。

“今天还要练习吗?”

“嗯。”她抽出一期一振为她专门打造的刀。朱红色刀身绘着鎏金花纹,同他的本体几无二致,轻巧锋利,只是减轻了重量,不似一般刀剑笨拙,更易女孩上手。

“时间不多了……”

现世那边似乎有什么事情催促着她,她看上去很着急,迅速挥刀,向他进攻,银白色刀刃泛出冷冷寒光,带着杀伐决断的绝意。刀刃两向碰撞,发出铮铮金石之声。

“很好的力道。”一期一振赞叹着,翻手轻而易举化解进攻,拿捏着分寸。

“比起你还差远了。”

“承蒙赞赏呐。”

“才不是在——表扬你!”她咬牙,双手握刀迎面劈下。

——意料之中,刀被反振出手,“噗”的插进雪里,反射出幽幽寒光,连同白雪晃的人眼花。

“再来。”

平静得没有任何起伏,她拾起刀,做好攻击姿势。

一期一振皱了皱眉,反手把刀收回刀鞘,没有迎战。

他是刀剑自然无碍,只是她——

被汗水浸湿的发丝贴在耳边,加上因为过度练习而微微发颤的双手,被霜雪打湿颜色发深的裙袴下摆,一期一振不免有些担心。

分明已经连刀都握不住了。

“我不需要同情。”她咬紧下唇,加大几分力度握紧刀柄,少女呼吸时冒出的白雾,在空中凝成一团,于风中顷刻间消散。

一期一振没有拔刀,依旧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模样,偶有雪花落在黑色制服上,转眼便氤氲成一个小水珠,消失不见。

双方在雪地里对峙半天,他肩上的护甲上已堆积起一层薄薄的雪。想必少女情况也并不好。目光落在她濡湿的裙袴,估计里面的鞋袜都已经湿透了。

一期一振无奈地叹气,走过去夺下她的刀。

“回去吧。”他注意到少女发红的眼眶,体贴地转移目光,将她横抱起,“风雪太大,请您要多保重身体呐。”

回应他的,是少女颤抖着的,紧紧攥住他制服的手。

03

回到房间,一期一振将她放在铺好的床褥上,拨旺炭火,迅速沏好茶,关小窗户,拿出替换的干燥衣物。

她的手冰冷。一期一振想了想,把火盆靠近了些,转身放心地去放洗澡热水。他从不觉得这些事情琐碎,相反他认为极有必要。

女孩子本来就应该享有被照顾的特权呐。

但他忘了,她和那些如琉璃般一触碰就会碎掉的女孩子不同,有时候一期一振忍不住想,或许她的前世是把刀,尖锐决绝得能割裂一切的刀。

戊戌十月,她来的如同毫无预兆的暴风雪,气势汹汹席卷整个本丸。戊戌十月,她走的亦如转瞬即逝消融无踪的冬雪,静悄悄的,没有惊动一个人。房间里的火盆还唏嘘亮着红光,昭示着不久前这里有人住过。

一期一振熄灭炭火,体贴地关上房门。

嘭。

屋檐的积雪消融落在地上,多了几个泥泞的小水洼。麻雀啁啾,稳稳落在树枝上,压得枝桠轻微晃动,抖落了不少雪花,露出可爱的嫩绿。

戊戌十月雪的仿佛从未存在过般的,被新绿迅速覆盖。

但也不是毫无踪迹。

至少她带走了他做的刀。

——那把和他本体几无二致的刀。

一期一振坐在屋檐下,轻轻抚摸过腰间刀身。他想起雪地里少女一瞬间松动柔软的眼神,他竟不知是真的存在过,还是白雪晃眼自己恍惚的错觉。

初春的清风拂来,云销雪霁,枝头春意正浓,雪已消失无踪。

END

——————

一个人自娱自乐真的寂寞如雪啊!!!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