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迹]火鸡面和痛感和他们(短篇完)

01
东京的天气很好,16的月亮很圆,明晃晃地挂在空中。

忍足侑士抬头看天,万里无云。空空的黑夜只有一个月亮,寂静又空虚着。

他下意识看向身边,熟悉的稍微有些凉意的体温,伴随主人起伏悠长的呼吸让他心里稍稍松口气。

他握了握那人的手。指腹仔细抚过对方的手指,小心地如同对待一件艺术品。

忍足想:他和迹部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的?

02
“什么时候?”

迹部有些不耐烦地对手机那头说,“不是你让本大爷六点过来的?你人呢?”

夏日的傍晚没有因为太阳落下而有一丝温度减弱的意思。沉闷的空气挥之不去,东京街头喧嚣的电子音乐平添一股烦躁。迹部扯扯因为汗水粘在身上的衬衫,好看的剑眉蹙起,便多了一股不怒自威的味道。

“我这里堵车快一个小时了。”手机那头忍足的声音颇显无奈。

“六点二十五,看来今天看不成电影了。”忍足看了眼表,一脸遗憾。

“跑来的?”迹部对看不看这种爱情电影无所谓,他注意到忍足说话时的喘息还有额头的汗,语气放缓了些。

“很明显?我还特意在快到的时候慢慢走过来。”忍足擦擦额头的汗说道。

“这点小伎俩还想骗过本大爷的眼睛。”迹部语气有些得意,递过自己的水——他在这方面没有洁癖——“这种电影赶不上就算了。”

忍足看了一眼迹部递水的手,笑了,接过水时碰到迹部的手指尖,比自己体温稍微低那么一点。

“可是我一想到迹部你在等我,就想赶紧跑过来。”忍足拧开瓶子,小心喝了一口水,补充说,“这么堵,坐车不如我跑过来快。”

迹部冷哼,“这么喜欢跑,下次让你绕冰帝跑五十圈。”

“饶过我吧迹部。”忍足摆摆手,“迹部”两个字,他说的极慢,三个音节在他唇齿间划过,配上他的低沉的嗓音,让人听的呼吸一紧。

但迹部对这种声音早已经免疫。他不为所动,只是说道,“你自找的,怨不得本大爷。”

“是,是。”忍足很包容地接受这一判决,转而说道,“要不,一起吃饭吧。”

03
迹部答应和忍足出来不是没有缘由的。

这些天他心情不好,忍足知道。所以才随便寻个由头把迹部叫出来,一起谈谈,谈什么都行。

但约之前他并没有十成十的把握迹部会答应。等他将电影票给迹部,对方答应得异常爽快的时候,他反倒有些受宠若惊。

同时,他也想到另一种可能,迹部是不是早就在等自己约他?

约迹部看电影的事忍足筹谋已久。他不觉得两个大男人看电影有什么奇怪,只不过这部好看的电影恰好是爱情电影罢了。

半路遇上堵车错过电影,虽然迹部没说什么,却让他很失落。但这些失落随着他去迹部家里吃饭时便很快烟消云散。

迹部要了一碗超辣火鸡拉面,还要了一大瓶红酒——不含酒精。

拉面配红酒。

忍足挑眉,有些讽刺地想,这不符合迹部的美学啊。

“忍足,你不吃?”

“啊,那我也来一份拉面,超辣的。”

管家很快将面和酒端上来,退出时贴心带上了门。

超辣火鸡拉面果然名不虚传。

忍足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继续往嘴里送着食物。

都说辣味是一种痛感,他看了眼迹部,迹部也没比他好哪儿去,眼眶一圈都红的,手背爆出了青筋,但他依旧大口大口吃着拉面。

“喂喂,迹部……”眼见一碗拉面带汤见了底,忍足出声提醒,“这么吃胃会受不了的。”

迹部瞪大眼睛看着他,眼睛的红血丝让他有些吓人,好像一座压抑着即将喷发的火山。

忍足小心应对,让自己表现得很镇定,“待会我俩去打网球吧,我多陪你打几次破灭的轮舞曲,或者我们去看唐怀瑟,我还从来没和你一起——”

“轰”。

回应他的是要将一切烧成灰烬的火山喷发。

一秒。

两秒。

三秒。

空气里除了火鸡面的辛辣,还有迎面扑来的暧昧不明。

迹部吻了他。

这是一个止于触碰,绝望的,压抑的,颤抖的吻。

忍足认识到这一点。

他想推开他,却又下意识地觉得如果自己此刻推开迹部,迹部就会在下一秒毁灭。他不知道这种毁灭感从何而来,他只知道,他必须做点什么。

他伸手回抱迹部,小心拍着他的背,这一宽慰性质的动作让迹部停下这个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辛辣的吻。

“迹部。”他说,三个音节缓缓从他唇齿间流过。

熟悉的,低沉的带着些许诱惑的嗓音。

仿佛是极有魔力的,迹部慢慢抬头,稍微拉开彼此之间距离,忍足能从他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迹部凝视忍足,眉毛蹙起,喉咙有些干涩地问,“你是在同情本大爷吗?”

“迹部……”忍足叹息,他轻抚过迹部的眼睛,睫毛,眉头,垂落的额发。

他的语气里有着从未有过的愉悦和低沉,“让我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吻吧。”

——哪怕未来注定是毁灭。
END

这大概是迹部对忍足动了心,忍足却没意识自己对迹部的感情,一味对迹部包容温柔到底,彻底激怒了迹部的故事。 ​​​

评论(2)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日一心 | Powered by LOFTER